•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基层政务公开> 社会救助> 最低生活保障> 审核信息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206-00025 组配分类: 审核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办事指南】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办事指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17:05
【办事指南】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5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办理事项
低保申请
 二、办理条件
凡持有我镇常住户口的居民,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条件的,通过审核审批程序,可以获得低保。
三、保障标准
农村低保,标准为A类585,B类380,C类340,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线是670元,具体标准根据人均家庭收入核减。
四、申请材料
申请低保,应当由家庭成员或家庭成员委托村民委员会代其以家庭为单位向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人应如实填报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程序,并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房产证、出院小结、医药费发票、土地(山林、渔场)确权证明、收入情况声明和其他需要提供的有关材料。
五、办理时间和地点
(一)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8:00—11:30;14:30—17:30
(二)办理地点:丁家桥镇社会事务中心(民政)
六、办理流程
家庭申请→乡镇受理→系统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县级审批→次月发放低保金
七、联系方式
泾川镇社会事务中心(民政):0563-5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