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6578721/202206-0000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泾县《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清单(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08:28
泾县《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清单(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8 来源: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清单(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序号 责任单位 工作任务(含政策内容) 县级细化分解措施 任务来源(文件名称) 完成时限 配合单位 备注
1 县数据资源局 推进以电子证照形式出具审批结果,实现各阶段审批结果实时共享复用。 根据住建局提供的电子证照,向市数据资源局申请数据目录挂载,达到审批结果实时共享复用的目标。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二、工程建设项目报建领域 2022-12-2
2 县数据资源局 进一步推进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公安、民政、卫生健康、司法行政等部门政务信息共享与核验,实现共享信息嵌入式集成应用。自然资源部门内部规划、测绘、土地出让、土地审批等信息通过内部共享方式获取,不再另行要求申请人提供。 已通过市不动产账号进行申请共享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四、不动产登记领域 2022-11-2
3 县数据资源局 督促招标人全面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范招标文件编制,严禁随意改变招标程序,不得要求中标企业在当地设立子公司(分公司),不得设置资质、业绩、奖项等高门槛,不得提出所有制性质、使用特定业绩等要求,不得简单套用特定产品评标标准、技术参数,排斥、差别对待或限制潜在投标人。加强对中标人履约行为的监督管理,督促按照合同约定兑现投标承诺,及时纠正违约行为。 1.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门户网站、办事大厅醒目位置,提示市场主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 督促招标人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范招标文件编制,严禁设置隐形壁垒等不合理限制。
3. 积极配合市局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4. 认真研判招投标等交易活动在线监测和预警反馈相关信息,调协各相关部门,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刑事打击等举措,持续整治串通投标等顽疾。
5. 按省、市统一部署,严格使用统一的招标文件示范文本,指导和督促项目的实施主体持续提高招标文件编制质量。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四、招标投标领域 持续推进 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
4 县数据资源局 探索实施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对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在招标公告发布前,至少提前30日发布招标计划。 1.严格执行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
2.指导招标人(或代理机构)运用好“省市共建、市县一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计划发布”专栏,提高招投标活动透明度。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四、招标投标领域 2022-6-1 县发改委、县国资委、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
5 县数据资源局 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1.持续优化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服务,依法加强信息公开共享,切实维护交易秩序。市场主体满意度达到95%以上。
2.持续完善对公告、公示全过程信息完整性一致性的见证服务。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四、招标投标领域 持续推进 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
6 县数据资源局 加强政务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推动审批服务系统互联互通。 已印发《泾县政务信息管理办法》,完成我县自建政务信息系统摸底,逐步对接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五、政务服务领域 2022-12-1
7 县数据资源局 围绕企业和群众全生命周期,大力推进数据赋能政务服务“一件事”。 畅通“三个一公里”再造网办流程:,推出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10个应用场景,开发3个以上“中间一公里”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网上办高频事项,根据市统一部署做好“最后一公里”送达环节流程改造。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五、政务服务领域 2022-12-1
8 县数据资源局 全面上线安徽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着力打造智能泛在、定制迭代、移动直达的政务服务中心。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配置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终端,上线安徽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推出面向企业和个人的高频事项自助服务。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五、政务服务领域 2022-3-1
9 县数据资源局 进一步推广在线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应用,重点推进高频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监管执法、社会化生活等领域的各类线上线下场景互认。鼓励认证机构在认证证书等领域推广使用电子签章。探索试点核发电子居住证。 完善优化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推进以电子证照形式调用事项申请材料。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五、政务服务领域 2022-12-1
10 县数据资源局 托江淮大数据中心,依法依规、有序开放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产生的部分公共数据,引导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开放自有数据,加快培育大数据企业,促进数据流通和开发利用。 动员了我县相关企业加入市大数据软件协会,三家重点企业参加网上省关键软件问卷调查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八、包容普惠创新领域 县发改委、县科商经信局、县网信办
11 县数据资源局 争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国家综合试点。探索数据确权。推进设立省大数据交易服务机构,搭建数据交易平台。支持合肥市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在数据确权、要素流通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 《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细化分解清单十八、包容普惠创新领域 县发改委、县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