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206-0003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川镇2022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14:53
泾川镇2022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发布时间:2022-06-17 14:53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事项 目标 具体安排 牵头责任单位 责任
单位
牵头
领导
备注
1 重点经济
指标
2022年,全镇财政收入增长9%,规上工业产值力争增长25%以上,限上商贸零售额和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力争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 1、财政收入:确保全年完成财政收入目标,2022年度增长9%。
2、规上工业产值:加强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争取年度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不少于1家。强化每月工业产值数据监测,落实季调度机制。力争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0%;二季度同比增长25%;三季度同比增长25%;四季度同比增长25%。
3、限上商贸:进一步做好限上商贸企业的培育工作,计划2022年度新增限上商贸不少于6家。狠抓数据质量,做好限上商贸零售额的预测,加强对镇域限上商贸单位的走访工作,核实企业经营情况,做到应统尽统。一季度限上商贸零售额实现同比增长15%;二季度同比增长15%;三季度同比增长15%;四季度同比增长15%。
4、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强项目对接,做好入库材料的收集工作,力争2022年度内新入库项目不少于6个。紧盯在库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做到应统尽统。力争一季度固投同比增长50%,二季度同比增长50%,三季度同比增长50%,四季度同比增长50%。
泾川镇
经发办
/ 汪和平
2 “双招双引”工作 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机制,调整完善泾川镇“双招双引”工作领导组。深化村(社区)协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整合充实全镇专业招商力量,成立1个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7个招商小分队。形成“1+7”专业招商体系。转变平台思维方式,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广泛整合一切资源。聚焦重点区域、突出招大引强、推进以商招商,促进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对照县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考核调度,将村(社区)招商引资工作纳入考核,营造全镇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力争全年在新引进、新签约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个。 1、一季度,拟定《泾川镇2022年“双招双引”工作方案》初稿,并征求镇领导及相关部门意见。提交镇党委会研究,形成正式方案,督促指导各相关部门、招商分队、村(社区)按方案要求组织实施。
2、加大外出招商力度,进一步发挥各招商小队作用结合镇主导产业,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3、紧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结合创优营商环境建设,落实责任措施,做好项目帮扶工作。将积极跟进恒隆汽车城项目、茶冲田园综合文旅项目、不秋岭徽州文化主题文旅项目、皖江工学院项目、晏公堂_萱艺美术馆项目等重点招商项目进程,力争2022年全面开工建设。
泾川镇
经发办
各招商分队、
相关村
(社区)
汪和平
3 征地拆迁
(项目工程)
配合完成县、镇两级重点项目配套征地工作。 完成东升、田湖、老北街、榔树口-董村桥道路沿线、榔苏路道路沿线、205沿线区域249户,约33000平方米房屋的征迁工作。争取在2022年12月之前完成所有征迁任务。 泾川镇生态环境与村镇建设办公室
(征迁)
相关村
(社区)
 
徐冬成      

4 乡村振兴 1、完成1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示范点)建设。
2、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3、完成新增耕地目标任务。    
4、编制村庄规划。
5、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6、完成泾川镇集体经济合作联社和乡村振兴公司的组建运营。2022年,实现全镇7个村村均集体经济收入不低于40万元的目标
1、年内完成乡村振兴太美社区示范点建设。           
2、积极争取晏公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3、年内完成新增耕地目标任务。
4、6月底完成太美片、晏公片、古坝片村庄规划编制。                  
5、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健全防返贫致贫机制。加强镇、村、组网格化管理,推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全面施行并推动“防贫保”保障机制,与“351.180”政策做好衔接;持续开展帮扶联系人走访工作;继续做好教育帮扶、小额信贷、就业帮扶、旅游帮扶、产业帮扶等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做好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的项目谋划。
6、4月底前组建泾川镇集体经济股份合作联社,12月之前整合闲置资金,与金融机构合作盘活经营性资产;投入优势项目,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年内实现全镇7个村村均集体经济收入不低于40万元的目标。
泾川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社会事务中心 相关村
(社区)
翟光云
徐冬成       
张好星  

5 文明创建 1、文明城市创建
2、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1、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五大功能科室和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正常开放,不被挪用、侵占;一约四会,村(居)规民约及时修订完善,四会活动有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2、新时代文明实践:标牌、标识、场所内制度上墙,主要展示机构、队伍、管理制度、活动计划、工作成效;每支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同时每季度向县实践中心点单不少于一次。 泾川镇社会事务中心(文明创建) 相关村
(社区)

翟光云

6 人居环境
整治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1.巩固“三线四区六清”的整治成果,重点抓好“1234”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结合“四类房”整治,做好村庄环境整治;加强违建管控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建设太美、董村、幕桥桐山安置点等农民建房小区;
泾川镇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规划所 相关村
(社区)
      
徐冬成         
张好星     朱丽辉

7 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全面提升镇域交通环境及服务能力,扮靓泾川镇门面,加快构建安全畅通、绿色文明、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美丽公路。 协调解决道路建设改造中存在的拆迁难、征地难等问题。加快推进G205、S345延线森林景观项目(彩色长廊)。 泾川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相关村
(社区)
 
徐冬成
 

8 全域社区化
改革
深化社区改革,于2022年至2023年,对目前所辖7个行政村,逐步通过“撤、并、改”等方式,全部设立社区,实现泾川镇全域社区化,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2022年度完成古坝村撤村改居、巧峰村、石山村撤村并居任务。 2022年度:
1.1季度完成方案制定。
2.2季度完成古坝村撤村改居。                     
3.3季度完成巧峰、石山两村撤村并居,合并为巧石社区。
泾川镇党建办、社会事务中心(民政) 相关村
(社区)

汪和平
 

9 社会综合治理 实施“3+3”社会治安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初信初访24小时反馈办理意见。 大力构建社会安全网,健全风险研判预警、防控协同、化解处置机制。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建立初信初访快速处理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信访事项有人管、盯得紧、办得快,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泾川镇综治办、镇直各部门 相关村
(社区)
翟光云
王新宇

10 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着力配齐配强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构建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 1.2月份,启动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强化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
2.3月前,创新开展村(社区)干部专职化考核,规范村(社区)干部管理。
3.12月份,完成镇村(社区)干部“双向挂职”工作。定期选择一批社区干部挂职镇党委政府、镇干部挂职社区,进行挂职锻炼。
4.12月份,完成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利用“红色讲堂”,结合重点工作,坚持每月一次的思想政治和相关业务技能培训。

泾川镇党建办、社会事务中心(民政、文明创建、社区服务中心)。

相关村
(社区)
汪和平
 


监督部门:泾川镇纪委

电话监督:0563-5100325

实地监督:泾县泾川镇为民服务中心一楼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