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206-00045 组配分类: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桃花潭镇2022年上半年水利建设信息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16:38
桃花潭镇2022年上半年水利建设信息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8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村饮水工作:由于我镇农村饮水多为山溪水,暴雨天气时有溪水浑浊现象,为保障居民安全用水,上半年镇水利站开展农村水质水样送检检测10次,其中包括熟水、生水、取水口水源、河道水、农户家庭用水等;积极开展饮用水入户走访工作40余次,及时了解不同地区居民用水现状,对于有问题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妥善处理居民热线电话反映的各种饮水问题6起,如南冲村村民反映的自来水来水量小的问题、厚岸村村民反映的大雨天气水质浑浊问题、桃花渡村村民反映的停水问题、查济村村民反映的景区入口处路边自来水管漏水问题等;实施人饮工程巩固提升工作4处,如南冲村棚内组人饮工程取水口修复、观阳村老庄组人饮工程取水口修复、南冲村祥元组人饮工程更换10m³不锈钢高位水池、厚岸村毕兰坑人饮工程高位水池清洗等;202258日,我镇向泾县水利局申领《泾县农村安全用水户供水服务卡》,并向辖区内19个饮水工程发放供水服务卡5000余张,5月中旬完成入户张贴工作。

治砂治超工作:20211230日至2022215日期间,我镇认真贯彻水政〔202213号《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击非法采砂“蓝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指示精神,成立由镇级巡查队伍常备人员12人以及18支由村两委、村级志愿者98人组成的巡查队伍,制定日常日巡查计划,落实责任到人。2022年上半年,我镇共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累计出动600余人次,累计巡河长度达540公里,组织执法活动10余次,取缔非法采砂3次。

河长制工作:20223月,调整辖区内15条河流、6做水库的镇村级河长名单,20224月,根据县河长办文件指示精神,村级河长1人不得担任超过2条河流的河长,对于我镇超过2条河流的行政村,增设包括宝峰村、鸿峨村、南冲村、桃花潭村在内的4个村级河长;2022年至今,我镇镇村级河长累计已巡河900余次;20225月,针对我镇镇级河流,河长制公示牌画面更换10处,局部信息内容更新6处,20226月,针对我镇县级河流,河长制公示牌画面更换10处;20226月初,我镇正式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河长制工作范畴,截止目前为止,制作发放防溺水工作牌131块。

防汛抗旱工作:20224月,调整桃花潭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积极开展防汛物资统计工作,并于砂石公司签订1090立方砂石代储协议;落实辖区各个行政村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更新辖区内6座水库“三个责任人”名单;更换各水库防汛责任人公示牌更换5处。20225月,更换各圩区防汛责任人公示牌5处;修订桃花潭镇2022年防汛抗旱防御总预案1套、村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7套、村级水库防御预案6套、村级圩区防汛应急预案5套;20225月下旬,接收安徽徽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价值约3000元的防汛物资,包括铁锹、麻袋、矿泉水、泡面等。2022524日,召开桃花潭镇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20226月,完成对辖区内6座水库防汛物资补充工作;拆除新民村青弋江沿岸影响行洪违法建筑1处;202269日,召开桃花潭镇防汛抗旱工作培训会。2022年上半年,我镇共修复水利工程6处,其中包括新民村小河滩圩堤防修复工程、修复水口村大埂塘塘梗背坡两处漏水、厚岸村合溪河河道护岸砌护工程、新民村防洪沟修复工程、桃花渡村防洪沟修复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