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206-0005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主动回应】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温馨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9 14:51
【主动回应】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19 14:51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桃花潭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快捷、便利、高效的完成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现将申领事项告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9点-11:30,下午13:30-4:00

二、办理地点:桃花潭镇人民政府为民服务大厅优待证办理窗口

三、申请人需带的证件和材料:身份证,退役证(包括退伍证,转业证和退役军人登记表其一即可),户口本,有立功受奖的需带立功受奖证或证明材料,伤残退役军人要带残疾证等,三属须带证明材料(如:烈士证等)。

四、为了避免申请人重复跑路,申请人须先要逐字核对身份证和退伍证或退役证明材料上的姓名是否一致。如不一致,须先到村或社区开具户籍证明并盖章,然后到镇派出所户籍科盖章确认。最后才能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

五、退伍证或退役证明材料丟失的,可先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档案里的退役军人登记表复印一份。

六,在外地的退役军人可由亲戚朋友代办,须带齐相关证件(清晰证件照片),委托书,电子版申请人证件照片,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委托申请办理。

七,没有完成前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登记的须先到社区(村)进行建档立卡登记,才能申请办理优待证。

八,优待证申请办理的周期比较长,今年内均可申请办理,申请后请耐心等通知领证,优待证的优待政策明年会相继出台。 

九、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扎堆、拥挤,具体办理时间以村退伍军人服务站通知的时间为准。


桃花潭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