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昌桥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昌桥乡>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61A/202206-00038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昌桥乡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应对情况】昌桥乡2022年自然灾害类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应对结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10:05
【应对情况】昌桥乡2022年自然灾害类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应对结果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5 来源:泾县昌桥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今年汛期防汛工作,近期,昌桥乡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

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自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汛期指挥有力、措施得当。

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播、明白纸、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在辖区进行大规模宣传防汛基础知识,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能力;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利用广播、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提高广大群众的警惕性。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要求各圩口做好排水防涝设施的检查维护及整治工作,认真做好清淤、清障、疏浚、维护等工作,确保防汛排水设施完好、运行正常;做好险工险段汛前检查、加固整修等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期变化,严格执行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做到信息情况早报告,发现问题早处理,确保安全度汛。

健全队伍,加大物资储备。确定镇村两级灾害预警信息员队伍,明确职责和任务,同时加大汛期物资储备,提前备足沙袋、充电式手提灯、铁锨、彩条布等防汛物资,以备抢险。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低洼地区、河道、堤坝、水库、学校、道路桥梁、施工区域等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隐患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整改销号,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值班,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手机24小时开通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脱岗,保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