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206-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司法局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0 16:19
泾县司法局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16:19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司法局坚持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强政务信息内容建设,从多方面着手,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具体负责人的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将政务信息任务具体落实到岗到人,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二是把好信息审核。严格执行审核制度,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对涉及公民隐私方面信息慎重审查,确保内容准确,事实清楚,表述规范。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等政策的解读力度,实行政策措施文件与发布解读方案、发布解读材料同步上报、同步审核、同步发布,并做好与政策文件的相互链接。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平台”,按照上级的时间规定,及时更新维护政务信息网各目录中的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更新公开信息100余条。同时,通过其他平台及载体不断丰富公开信息的方式和渠道,优化“泾县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政策、工作动态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