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主动回应】抽烟的六大危害,你知道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0 16:57
【主动回应】抽烟的六大危害,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06-20 16:57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抽烟的主要两个症状

1.咳嗽

当你吸烟的时间比较长,吸烟的次数比较多的时候,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进入到你的肺部,这时候就会可能出现咳嗽的现象,中医上认为肺主呼吸,吸烟造成的肺部疾病,也会增加咳嗽的发生概率。

2.口臭

口臭是吸烟者最明显也是最普遍的现象,这也是一种常见的因抽烟导致的口腔问题,口臭会影响你的正常工作,想想一下和同事讲话时满嘴的口臭是一件多么尴尬的事。因此为了工作和身心的健康还是尽量不要抽烟为好。

二、抽烟诱发的六大危害

1.伤害肺部

吸烟的时候会产生烟雾,而这些烟雾里面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抽烟时毒素会进入支气管,支气管黏膜上面的纤毛是用来阻止呼吸过程中灰尘等微生物进入肺部的,抑制了纤毛活动就会加大肺部感染细菌的可能。同时抽烟会减弱巨噬细胞的作用,降低肺部抵抗力,给肺部带来疾病

2.致癌作用

吸烟致癌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公认。吸烟产生的毒素会抑制T淋巴细胞的增加,继而造成NK细胞的活性降低,免疫功能下降,抵抗癌变细胞的能力消弱,癌变细胞得不到及时的清除长时期的累积形成癌变。

3.对心、脑血管的影响

吸烟可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引起血管及冠状动脉收缩、管壁变厚,给血液运输带来困难,造成心肌缺氧。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相遇,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中的氧结合造成运氧的能力降低,严重时会导致身体组织缺氧致死。

4.对呼吸道的影响

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长期吸烟可使支气管粘膜的纤毛受损,纤毛对呼吸时吸入微生物的有着重要的过滤,造成呼吸道感染细菌。除了对消化道的影响,吸烟者通常还带有慢性咽炎和声带炎的症状。

5.对精神方面的影响

吸烟时人易进入一种亢奋、烦躁的精神状态。而吸完之后,脑部神经会变得愉悦,使人觉得精神饱满。其实这是神经在遭受损害后自动恢复的一个过程而并非所说的吸烟能放松心情。

6.对生殖方面的影响

香烟中的尼古丁有抑制性激素分泌及杀伤精子的作用。香烟还会使精子和卵子的难以结合,降低怀孕的概率。烟草对女性的危害尤为明显,经常吸烟的女性容易出现月经紊乱、流产、绝经提前等症状。与此同时,当女性绝经后的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也将增大。

以上就是吸烟的危害,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戒掉抽酒,要有自控能力来戒掉烟,丢掉和吸烟有关的所有用具,使用口香糖来代替烟酒,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多从事一些有乐趣的活动,多参加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