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卫健委>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3-00154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部门解读】泾县2022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医学生有哪些具体条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4 16:55
【部门解读】泾县2022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医学生有哪些具体条件
发布时间:2022-03-14 16:55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培养对象

本县户籍中取得2022年普通高考和分类考试招生报名资格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并且品德好、素质高,热爱农村医疗卫生事业。
二、培养模式

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以县(市、区)为实施主体开展工作。采取全日制教育形式,学制3年,纳入培养院校统一管理,按照全科医生培养要求单独编班教学。培养对象学习期满达到其专业毕业标准的,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三、2022年培养计划

2022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计划数为30人。

四、乡村医生职业前景如何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要求加强乡村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意见》指出:“落实乡村医生各项补助,逐步提高乡村医生收入待遇,做好乡村医生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深入推进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推动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引导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届、教育界委员时指出:“落实乡村医生待遇,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加强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乡村医生、对乡村医生的福利待遇的提高,很多人都关注到了乡村医生这个职业,乡村医生的职业前景会越来越好。

 

咨询热线:0563—2383049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