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农业农村局> 政策解读> 政策咨询电话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5798/202306-00056 组配分类: 政策咨询电话
发布机构: 泾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泾县农业农村局政策咨询电话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30 17:34
泾县农业农村局政策咨询电话
发布时间:2023-06-30 17:34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联系电话 政策解答员 科室 科室职责 办公时间
1 0563-2384298 刘平 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 负责制定全县种植业技术推广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重大科技推广项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担全县粮油棉、果菜茶、蚕桑、中药材等作物栽培、土壤改良、科学施肥、有害生物防治、农药安全使用等关键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农产品质量检测;对全县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加强科技措施的督促、落实和实施;农业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蔓延信息监测分析、综合治理,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及防治项目实施;农业技术的专业培训;指导群众性科技组织、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和农民技术人员的农业技术推广活动等公益性职能。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 0563-5029018 吴礼生 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负责能源机械化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工作;负责农机化技术推广培训和服务工作;协助农机牌证发放,协助实施国家农机化发展相关政策。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3 0563-5022473 丁小伍 畜牧兽医水产服务中心 拟定我县畜牧兽医水产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动物防疫工作,指导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开展动物卫生监督和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工作(承担局畜牧水产股具体事务),组织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调查、控制、扑灭等应急工作;指导畜牧兽医水产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生产方式、资源合理配置;指导畜牧兽医水产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指导畜牧兽医水产市场体系和信息体系等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拟定畜牧渔业科技、教育培训、技术推广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官方兽医、执业兽医和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负责畜牧兽医水产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负责畜牧业、水产业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种畜禽、水产种苗管理;组织畜牧兽医水产重大项目的申报、审核。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4 0563-2384308 高红美 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中心 承担绿色食品、农业部门认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等申报材料的受理、备案、上报及证后服务等工作;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指导农用地、农业野生生物物种资源及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和管理;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评价;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农业清洁生产和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指导外来物种管理相关工作。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5 0563-2384292 王淮周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承担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猪屠宰、动物卫生、种子、化肥、农药、植物检疫、渔政、农机、农产品质量、农村能源、宅基地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等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
2、负责受理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和所属单位依法开展行政许可、行业管理、技术推广、例行检测、检验检测等工作中发现的违法线索。
3、负责监督指导乡镇涉及农业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6 0563-2384282 钱毅敏 乡村产业发展股 1.负责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
2.负责指导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
3.承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名特优农产品品牌审定、申报工作;负责拟订特色农产品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农产品会展工作;负责研究拟定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并指导组织实施。
4.负责研究拟订全县茶产业发展规划与工作措施;负责组织茶业技术研发与产、学、研合作活动;指导茶区开展茶叶标准化生产,制定产品标准及生产技术规程;协助泾县茶业协会和茶叶企业开展茶叶营销、产品推介和茶文化宣传、挖掘活动。
5.宣传贯彻并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烟叶生产的方针、政策、措施;制定并实施全县烟叶生产发展规划和年度生产计划;制定全县烟叶生产发展政策措施;协调烤烟用电、烤房用地、烟叶保险理赔工作。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7 0563-2384283 胡锴 农村经营管理股 1.负责国家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
2.组织开展农业行政执法与有关证照的审核管理;负责农业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指导农业行政执法体系及队伍建设和农业法制宣传教育;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
3.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与措施,完善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负责指导和服务农业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4.负责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土地承包纠纷仲裁管理;负责农民负担和村级财务指导、培训、监督管理;负责对农民收入的预测统计;承担农村劳动力转移情况的调查、统计工作。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