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汀溪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汀溪乡>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541X/202206-00041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泾县汀溪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汀溪乡争创文明城市 人大代表在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1 10:08
汀溪乡争创文明城市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0:08 来源:泾县汀溪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泾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召,汀溪乡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争做表率,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在全乡上下掀起一股文明创建的热潮。

广泛宣传,争做创建工作“宣讲员”。汀溪乡人大扎实开展“一改两为显担当,双岗建功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代表带头走村入户,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把文明创建当成自觉行为,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

立岗建功,争做创建工作“服务员”。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汀溪乡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踊跃参加入茶旅汀溪义警,对汀溪乡境内皖南川藏线两侧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主动牺牲双休、节假日时间参加为往来的游客指引道路、介绍景点、劝导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建言献策,争做创建工作“监督员”。汀溪乡人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把依法履职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倾听群众的意愿和诉求,累计收集涉及文明创建方面建议意见21条,并及时交办给乡有关部门,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及时解决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汀溪乡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代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汀溪乡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人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