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MB1585629C/202206-0000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科商经信局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气回收专项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11:35
泾县科商经信局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气回收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1:35 来源: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中旬,泾县科商经信局对城区及周边成品油经营企业开展了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主要围绕加油站油气回收使用检查维护制度落实、回收装置使用情况、操作流程规范化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油枪或胶管是否破裂或渗漏、操作井内管线连接处(法兰片等)量油孔是否连接紧密,无渗漏,卸油口盖与快速接头帽是否密合紧闭,加油机内部油气回收铜管线和接头是否渗漏,油气回收处理控制器显示是否正常,油气处理系统主机外壳是否完好,工作人员是否遵守操作流程,油气回收装置日常检查维护记录台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强化监督管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加强油气回收设备的运行维护,协助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加油站油气设施的气液比、密闭性、废气排放口非甲烷总烃和液阻等进行监督性监测,督促加油站夯实挥发性有机物管理减排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减少油气挥发污染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推动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