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206-0002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应对情况】2022年公共卫生事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1 15:21
【应对情况】2022年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1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将至,广大在外学子将陆续返乡。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榔桥镇以泾县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严格管控,暖心服务,全力做好返乡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摸清底数。采用“线上主动报备+大数据推送+线下入户摸排”的模式,精准掌握在外就读大学生基本信息并分类建立台账,结合防疫形势变化,主动发力,提前了解其返乡意愿、返乡时间、乘车路径等信息,掌握动态。

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各片区管理员、包保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广大在外学子及其父母提前宣传返乡政策,同时告知返乡须提前三天向所在村(居)报备,并准备好核酸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学生证等相关材料,在返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

规范流程。对返乡大学生分类管理,有重点地区返乡的,确需集中隔离的,提前统筹安排,落实全程闭环“点对点管控”;对其他地区返乡的、已经在学校封闭管理的大学生,安排闭环转运至学生家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

服务关怀。对重点地区返乡大学生集中隔离期间,充分考虑和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并根据《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免除学生集中隔离费用;对学生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落实上门核酸检测、每日体温测量的同时,注意关心其居家期间身体和心理状态,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