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榔桥镇>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3X9/202206-00026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榔桥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应对情况】2022年事故灾难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1 15:23
【应对情况】2022年事故灾难类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3 来源:泾县榔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应急措施

1、信息报告

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事发地村委会要在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的同时立即如实向镇政府报告,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镇政府及时向上级安监部门和县政府报告。

2、先期处置

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村、居委会和事发单位应立即派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有关人员进行先期处置,控制事态并将处置情况随时报镇政府,镇政府视情决定赶赴现场指导、组织派遣应急队伍,协助事发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镇政府要密切跟踪事件发展态势,及时传达县安监部门按指示和要求并做好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

3、指挥与协调

镇政府处置安全生产事故,主要任务是:提出现场应急行动的原则要求;组织协调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和应急队伍参与应急救援;制订并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方案,防止引发次生、衍生事件;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应急保障,及时向县安监局和县委、县政府报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处理其他重大事项。

4、扩大应急

发生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依靠一般应急处置队伍和社会力量无法控制和消除其严重危害时,需要实施扩大应急行动。镇政府按照有关程序采取有利于控制事态的非常措施并向县政府报告。

5、应急结束

安全生产的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完成,或者相关危险因素消除后,应急处置队伍撤离现场,现场应急指挥机构予以撤销。

二、应对结果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榔桥镇多举措落实防溺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预防未成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组,各相关部门为成员,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加强协作。并在镇村级各层次会议上布置防溺水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制定校园防溺水工作方案。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多方联动,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求学校充分利用课堂、黑板报、宣传栏等渠道,常态化对学生展开宣传,同时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家长的警惕性;各村委会LED和农村大喇叭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儿童保护专干定期入户走访向儿童监护人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

排查安全隐患。各村、各有关部门开展经常性的未成年学生防溺水预警工作检查,加强对水库河塘渠的巡查监控工作,注重加强日常巡查,采取拉网式方式,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塘坝、水库、沟河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护,特别做好午间、傍晚关键时段的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