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6-0007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0 11:29
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10 11:29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民朋友:

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青少年儿童溺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溺水事故一旦发生将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和沉痛的伤害。为加强青少年儿童溺水时救援工作,各乡镇在危险水域配备了救生圈、竹竿等应急救生器材。如果您在江河、水库、塘坝边看见一根竹竿、一条绳子、一个救生圈请勿拿走,如果您正好看到有人要拿走请上前劝止!拿走是一根竹竿、一条绳子、一个救生圈,失去可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因为这些防溺设施能在有人溺水的危及时刻发挥救命作用。      在此我们提醒您:公安机关将对偷盗或故意损坏防溺水警示牌、救生绳、救生竿、救生圈等防溺水救护设施的行为,依法处罚。对由此造成不能及时救援导致人员伤亡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孩子的健康成长承载家庭希望和民族未来。我们希望发现青少年儿童在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玩耍,请您及时劝止,并通知家长或拨打110。您的一次劝导制止、一个电话可能挽救一条生命。

此致

 敬礼

泾县教体局、泾县公安局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