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索引号: 11341729MB1625539U/202206-00018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泾县土地市场“盛夏回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13:51
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泾县土地市场“盛夏回暖”
发布时间:2022-06-17 13:51 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本县长远发展,坚持平台思维、规划先行、专业运作,积极拓展招商空间、完善城市功能、集约利用土地,推进我县土地出让工作实现新突破。

从2021年来房地产市场受疫情、经济下行、以及恒大事件影响总体为下行趋势,导致我县各大房企均出现观望情况,自2016年来我县首次出现住宅商业用地流拍现象,土地市场突然骤冷。

2022年以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围绕服务大局,汇集资源、共享信息,制定印发《2022年泾县城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计划》,“用好增量”的同时,集中“挖存量”,通过政府收储和鼓励、引导土地权利人自行升级改造相结合,支持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对于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协调和调度,倒排工期、细化节点,通过对重点推进的项目进行超前谋划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式增强企业信心,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泾县共成功出让商业、住宅用地6宗,面积约243.3亩,土地成交价61306.9万元,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要素保障,也为财政持续增收做出了重大贡献。(万俊、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