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204-00072 组配分类: 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推深做实帮办代办服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8 15:20
泾县推深做实帮办代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0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6月,泾县乡镇帮(代)办服务做法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今年4月,宣城市将此项工作作为优秀经验在全市推广。

完善服务机制。依托镇村为民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帮办代办联动服务机制,设置1个政务服务中心帮办窗口、15个帮(代)办服务点和141个村(社区居委会)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点”,为市场主体登记、餐饮项目行政许可等高频办理事项,提供全方位帮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帮办团队共计服务市场主体400余家。

强化业务指导。编制印发《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与“食品许可”操作指南》,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学习、政务事项帮办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技能与质量水平。今年以来,先后在茂林镇、昌桥乡开展2次业务培训,发放学习材料72本。

丰富服务形式。通过节假日预约办理、延时办理、容缺受理、线上应答、双休日不打烊等方式,免费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材料指导、全程帮代办等服务。开通皖事通掌上预约办事功能,为偏远地区的申请人免费邮寄审批结果,为特殊群体开展爱心上门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已邮寄材料22份,上门服务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