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教育救助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7-00048 组配分类: 教育救助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2022年秋季泾县留守儿童招生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体基〔2022〕49号
发布日期: 2022-07-13 17:16
关于2022年秋季泾县留守儿童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17:16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

为更好解决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切实关爱留守儿童,重视留守儿童行为养成,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经2022年第七次县长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泾县稼祥中学和泾县二中留守儿童服务中心2022年秋季恢复招生。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4所寄宿制学校继续在各自学区范围内招生。请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接到此通知后,按照《2022年秋季泾县留守儿童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附后),予以配合开展工作。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13日

 

 

2022年秋季泾县留守儿童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解决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切实关爱留守儿童,2022年秋季稼祥中学和泾县二中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继续面向全县招生,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4所寄宿制学校继续在各自学区范围内招生。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现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如下招生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一)稼祥中学和泾县二中留守儿童服务中心面向全县招生200人(其中稼祥中学100人,泾县二中100人)。

(二)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在各自学区范围内招生,各校根据社会需求和学校实际办学条件自主确定招生人数。

二、招生对象

(一)必须是留守儿童,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小学毕业生。根据《安徽省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指南》,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二)因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均为寄宿制学校,可以优先满足留守儿童住宿需求,方便他们就近入学,稼祥中学和泾县二中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不得招收上述学校学区范围内学生。

三、招生程序和时间

(一)报名

报名地点:稼祥中学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泾县二中留守儿童服务中心、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

报名时间:稼祥中学、泾县二中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7月22日,逾期不予补报,每生限报一校,不得重复报名,一旦发现,将取消其报名、录取等资格;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由各校自主确定报名时间,不得影响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报名时须提供下列材料:

1.小学毕业证书或毕业证明;

2.村(社区)、乡(镇)两级父母双方外出务工证明(需注明相关情况: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除两级盖章外,须有村(社区)委会证明人签字和联系方式;

3.户口簿。验原件收复印件(户主页和学生页)。

报名结束后,请各校将报名学生名单向社会公示并报教体局基教股备案。

录取

若报名登记人数小于招生计划,则全部录取;若报名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由各校制定录取方案并组织实施,但严禁以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录取。

)备案

稼祥中学、泾县二中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后,于7月27日前报县教体局基教股审核备案;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录取结果于开学前报基教股备案。

发放通知书

稼祥中学、泾县二中7月28日起,向被录取的学生寄发录取通知书;黄村中学、桃花潭学校、云岭中学、茂林中学按照正常开学时间通知学生到校报到。

四、招生纪律

(一)坚持免试入学原则,不违规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各校均不得出现大班额现象。

(二)确保招生过程的公开透明,确保录取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一旦发现在留守儿童证明上有弄虚作假现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四)被录取的学生须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中途不得以任何借口转入走读班就学。

(五)严肃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工作稳定有序。严格把关,建立完善招生公告制、招生过程监督制、招生结果公示制。严禁学校和教师违反招生纪律违规进行招生,对破坏招生秩序的相关人员追究相应责任。

各校要立即着手,加强对招生政策的宣传,增强群众对招生入学工作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