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206-00045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助推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8 15:48
助推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8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工作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强化组织推动,完善激励政策

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邀请交易所、知名券商来泾调研,并亲自前往重点企业协调推动上市工作。县政府设立2亿元企业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帮助企业引入优质战略合作者,推进企业做大做强。高质量落实省市关于企业上市各项政策,安排拟定支持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等系列扶持政策措施
二、全力破解难题,优化上市服务。

强化跟踪服务,县财政局成立专门机构抓企业上市,建立联系重点培育企业机制,提供上市全流程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搭建企业上市服务桥梁,积极引进各类券商、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参与我县企业上市工作,“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上市融资政策咨询。开展“线上+线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今年以来组织57家县科技企业参加直播培训,为全面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提供业务指导。今年6月份,县财政局联合农商行、国元证券组织召开了 “金企面对面”、“助企翱翔”资本市场培训会。
三、挖潜上市资源,形成上市梯队

实施上市企业后备培育计划,把具有一定规模和业绩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纳入培育范围,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并进行动态调整。今年以来,联合中信证券、华安证券、国元证券对全县企业开展上市后备梯队摸排工作。加强与企业家对接,根据前期摸排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的基础上,联合中信证券公司、北交所重点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全力以赴、政企联动,力争实现我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