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起草说明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4-00092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泾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意见(社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7 14:31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4-00092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泾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意见(社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7 14:31
关于《泾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意见(社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27 14:31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迈开“三大步”积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标对表营商环境18项一级指标,推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68条政策,促进市场主体获得感明显提升,力争第三方调查市场主体满意度在全市位于前列,实现县域营商环境与长三角先进地区差距不断缩小、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基本清零,真正使“泾天办”服务品牌成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结合泾县实际,县“四送一服”办研究制定了《泾县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送审稿)》。

二、起草经过

(一)决策启动方面,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2022年2月下旬,县“四送一服”办启动《意见》起草工作,并于3月16日完成《意见》初稿;3月17日、3月28日,县“四送一服”办通过OA平台两次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4月6日,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召开营商环境调度会,书面审议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责任清单(讨论稿);4月15日,县“四送一服”办通过OA平台再次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4月18日,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召开营商环境调度会,会商研讨《意见》(讨论稿);4月20日,县政府办召开党组会,研究《意见》(讨论稿)。县“四送一服”办根据历次会商反馈意见,对《意见》(讨论稿)修改完善。

(二)公众参与方面,县政府于3月26日将《泾县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刊登于县政府网站首页向公众征求意见,截至4月26日,未收到公众意见。

(三)专家论证方面,本意见非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决策,专家论证必要性不大。

(四)风险评估方面,本意见用于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无明显实施风险,开展风险评估必要性不大。

(五)合法性审查方面,经县司法局审核,本意见符合营商环境条例有关规定。

三、主要内容

《关于打造“泾天办”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送审稿)》分为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保障四个方面。

指导思想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落实省、市、县关于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全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主要任务方面,明确聚焦营商环境18项一级指标、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迈开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步”和抓实优化营商环境68条政策等4项主要工作任务。

工作措施方面,围绕开展涉企问题“大起底”行动、开展访企解难“常态化”活动、推进营商环境“我对标、我赶超”活动、深化营商环境“小切口、微改革”事项、实行营商环境“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等五大方面,具体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工作保障方面,确定了加强组织保障、健全体制机制、严格监督检查、夯做好宣传引导等4项保障措施,明确调整成立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整合“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