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207-00021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首次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1
泾县首次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2022-07-27 16:11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解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以及制度瓶颈、体制机制等问题,泾县首次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协调机制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建立,成员单位包括县委有关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司法机关、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学会协会、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协调机制主要采取联席会议、专题会议、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开展工作。联席会议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召集,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工作会议的建议。会议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法治环境的决策部署;研究解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重大问题;研究推进优化法治环境的重大政策措施,总结评估相关政策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讨论研究年度工作要点和阶段性工作计划;依法协调化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矛盾和解决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困难等。对联席会议能够集中议定解决的事宜,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形成会议纪要,印发相关单位遵照执行。该机制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法治环境评估反馈情况,以评估反映的问题和不足为导向,倒逼整改和提高,推动各项优化法治环境政策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