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208-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审计局:增强“三类监督”合力 推进贯通协同高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9 16:41
泾县审计局:增强“三类监督”合力 推进贯通协同高效
发布时间:2022-08-09 16:41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审计局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监督工作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和纪检监督、巡视巡察权威性,有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思想认识。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重要作用的思想认识,强化对“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思想认识,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三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实现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

二、“纪审协同”提高监督实效。

泾县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过程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保证时效、起到实效,1-7月移送纪检及有关部门案件线索3件;加强后续跟踪管理,完善移送事项日常管理,建立台账,定期跟踪了解掌握移送事项处理情况及进度,倒逼问题整改落实。

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纪委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在整改工作上责任意识欠缺,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未完全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的单位,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三、“巡审联动”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做好计划联动。年初及时沟通,合理确定年度内巡审同步监督计划,扩大巡审同步监督项目的覆盖面同时,泾县审计局、县委巡察办联合印发了《泾县巡审同步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巡审同步工作融合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

        二是做好资源联动。结合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县审计局经责股负责人为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作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关注重点》的专题业务辅导,重点解读了部门、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七个方面27项281个问题,并分享了审计工作经验。


左图为县审计局经责股负责人为县委巡查组全体人员作专题业务辅导

右图为县医保局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三是做好现场联动。8月5日,在县医保局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这是泾县审计局与泾县县委巡察办首次开展的“巡审联动”项目在依法保持两项工作独立性的基础上,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同时进驻、同步工作、发现问题、共促整改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