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8-00071 组配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2年泾县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广场舞大赛、第四届体育舞蹈比赛圆满结束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8 08:29
2022年泾县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广场舞大赛、第四届体育舞蹈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9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泾县教体局、文旅局联合主办了系列主题活动,主要项目包括广场舞、体育舞蹈、羽毛球、游泳等,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健身热潮。8月6日至8月7日,广场舞大赛和第四届体育舞蹈比赛在泾县千亩园学校率先开赛。



据悉,本次广场舞比赛共有来自各乡镇、各体育协会、俱乐部、培训机构及晨晚练点健身队群众组成的34支代表队参加,涵盖健身舞、健美操、武术等多种舞蹈形式;体育舞蹈比赛则有400余名县域内体育舞蹈爱好者分别参加男女双人组、女子单人组、团体舞等单项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6岁,最高75岁,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特点。

舞台上,选手们意气风发、身姿翩然,统一协调的舞步、刚柔并济的动作,搭配精心挑选的服装和乐曲,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和快乐,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激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赛事优胜、优秀及一等、二等、三等约150个奖项。8月7日晚,本次广场舞比赛、体育舞蹈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副局长何晓军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县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调动了更多群众广泛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何晓军表示,县教体局将持续健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和体制机制,组织开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为“体育强县”建设注入新力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