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5-00152 组配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第十六届“体彩杯”小学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30 14:56
泾县第十六届“体彩杯”小学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6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泾县教体系统贯彻“双减”要求,坚持五育并举工作宗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5月27日-29日,由泾县教育体育局主办、业余体校协办的2022年第十六届“体彩杯”小学生篮球赛顺利举行。来自县直各小学、各中心小学、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的456运动员在千亩园学校篮球场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篮球赛分为城区学校组和乡镇学校组两个组别,共有城区男子组10支代表队、城区女子组7支代表队、乡镇男子组10支代表队、乡镇女子组11支代表队。赛场上,小小篮球少年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矫健灵活的身姿令人炫目,展现了优秀的身体素质、技战术和团队协作水平,以及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和友爱尊重的体育精神,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经过三天的竞逐,最终泾县实验小学、城关二小、城关五小分获城区男子组冠亚季军;城关二小、实验小学、城关四小获城区女子组冠亚季军;云岭小学、榔桥小学、厚岸学校分获乡镇男子组冠亚季军;榔桥小学、厚岸学校、琴溪小学分获乡镇女子组冠亚季军。

近年来,泾县教体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运动项目学校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健全体育竞赛和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素质教育。泾县各级各类学校深化体教融合,通过改革体育课程、丰富课后服务、创新体育大课间、开展体育活动和运动竞赛,努力提升青少年儿童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发展水平,助推开创体育强县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