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206-00156 组配分类: 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奔跑吧 少年”泾县第九届幼儿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16:08
“奔跑吧 少年”泾县第九届幼儿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8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上午,“奔跑吧 少年”泾县第九届幼儿体操比赛在县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城区和各乡镇17个幼儿园的666名小运动员参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有中班11个队、大班17个队,竞赛项目为幼儿花样体操(徒手操或轻器械操);乙组有2个队,竞赛项目为幼儿自编基本体操。现场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广大家长和群众,线上点击观看量达10万余人次。

赛场上,幼儿体操小将们伴随着充满韵律的音乐尽情跳动,举手投足间展露着灵动可爱、自信大方,一字马、起势、挥拳、颠球、跳绳……精心编排的体操动作配合各式道具,鲜艳多彩的服装在动感乐曲中飞舞成满堂华章,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比六月的阳光更加灿烂夺目,队伍间的默契配合与友爱互助展现了幼儿们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满满的活力和朝气充分感染了场内外的观众们。

据悉,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成立了统筹协调组、竞赛组、疫情防控及安全保卫组等六个专项工作组,对比赛场地、流程、疫情防控、安保、后勤等工作细化安排、周密部署。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赛事组织流程,现场井然有序、节目精彩纷呈,彰显了泾县学前教育良好风采风貌。

“体育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泾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精神,以组织开展幼儿体操竞赛为抓手,调动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切实增强幼儿体质,提升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水平,发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