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爱国卫生运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208-00058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汀溪乡: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7 08:34
泾县汀溪乡: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08:34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爱国卫生月期间,泾县汀溪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活动,为巩固防疫成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结合创建文明县城契机,泾县汀溪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加强宣传,号召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汀溪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并带头走上街头,拿起扫帚,与群众一起,共同清洁街道。同时,通过广播、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和健康科普宣传。

       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力量,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开展以“除死角、除四害”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并组织各部门、各村每周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大清洁行动,每半月开展一次卫生评比并发放流动小红旗。

       部门联动,重点开展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汀溪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文明实践、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及执法大队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和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清理街道占道经营现象,清除积存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突出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