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105-0004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泾县国省县道沿线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文号: 泾政办秘【2021】51号
发文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有效性: 有效
泾县国省县道沿线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5 10:01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国省县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公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国省县道沿线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分路段,对国省县道沿线机动车维修业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各种破坏路域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以净化公路环境,构建“美丽公路”。

二、整治对象和范围

整治对象:所有不符合城乡规划及公路规划、无证(照)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环境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机动车维修经营业户。

整治范围:205国道、206省道、217省道(丁家桥至云岭)沿线以及其他省县道沿线。

三、整治内容

1.取缔无证照经营汽车维修、洗车、加水及尿素等业户。

2.查处违法建设,拆除违法建筑。

3.查处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4.严厉打击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查处损坏、污染公路路面,影响公路畅通的违法行为。

四、职责分工

各乡镇人民政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乡镇人民政府应负责本辖区内公路沿线从事机动车维修行业的违法违章建筑物予以拆除。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随意排放油污、无照无证、不具备机动车维修条件的维修行业按“散、乱、污”有关要求,清理违法活动工具、清理违法经营场所。

交通运输局:查处无证经营的维修业户。严厉打击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抓好日常巡查管理。

市场监督局:加大对无营业执照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执法力度,对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超范围经营的,予以依法查处。国省县道两侧原则上不再新增汽车维修行业。

生态环境分局:查处机动车维修业户乱排废水、废油、乱堆废零件等污染环境方面的违法行为。   

  城管执法局:具体负责查处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公路沿线机动车维修业户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协助支持各乡镇违法违章建筑等执法工作。

公安局: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阻碍执法人员正常执法的予以严厉打击,对环境违法行为、涉及危险废物环境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时间要求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摸排宣传阶段(2021510日至531日)。

由交运局牵头,联合市场监督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各乡镇等部门对G205S206S217国省道沿线两侧从事汽车维修、洗车、加水及尿素等业户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做好宣传,并形成汇报材料报整治领导组。

(二)全面整治阶段(202161日至731日)。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各单位职责的工作要求,由县交运局牵头,成立联合执法行动队,由相关部门及各乡镇抽调2名以上工作人员参加整治工作。

(三)巩固提高阶段(长期坚持)。

各乡镇、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搞好检查验收,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县政府成立由分管县长担任组长,县交运、市场监督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县生态环境、城管执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萧军兼任,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二)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县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心、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工作人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计划并稳步推进,圆满完成整治目标。

(三)协调沟通,注重实效。牵头部门要做好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情况,通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开展联合执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交运局联系人:潘峰,联系电话:13965669228










附:泾县国省县道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名单

泾县国省县道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名单


  长:叶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曹建华  县交运局局长

胡小诚县市场监督局局长

  员:萧  军县交运局副局长

    县市场监督局副局长

    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

朱建华  县公安局副局长

    泾川镇副镇长

董双庆云岭镇副镇长

    榔桥镇副镇长

蒋成祥丁家桥镇人武部长

卫勇才琴溪镇副书记

    昌桥乡副书记

程国盛交实公司董事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萧军任办公室主任,潘峰任副主任,成员由各单位及乡镇抽调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