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208-00011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泾县:开展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9 11:45
泾县:开展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1:45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下午,泾县法院对一起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案件公开开庭审理,县直16家行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集中参加旁听庭审。

  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双方陈述及答辩意见,归纳总结案件争议焦点,并组织双方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近一个小时的庭审节奏紧凑,气氛庄重,过程规范流畅,是一堂近距离的行政“普法公开课”。

  近年来,泾县常态化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有效增强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观念,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治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