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208-0001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转载】泾县疾控紧急提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2 11:51
【转载】泾县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8-22 11:51 来源:健康泾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西藏、新疆自治区、陕西省西安市多个区(县)发生本土疫情,报告多例阳性感染者;8月21日上午,怀宁县在省外返乡及其关联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5例。暑假即将结束,旅游、探亲人员陆续返回,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较高。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巩固防控成果,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立即主动报备

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全国疫情形势,下载“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并通过“疫情风险查询”功能,及时了解近期是否到过疫情发生地区,自觉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如果您7日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安庆市怀宁县或曾到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精准发现和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全县居民、流动人员以及重点人群要严格按照规定,主动采样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提倡所有宣城市外来(返)泾人员抵泾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抵泾及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第三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主动做好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市民朋友出行前做好行程规划,随时关注前往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市)和有本地病例报告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社区(村)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开学返校要求

暑假即将结束,广大师生员工应关注疫情形势,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涉疫地区。根据教体部门规定,宣城市外的师生员工开学前提前返泾,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近期外出情况,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两码”异常的,主动报告所在社区和学校,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护措施。返校前7天内省外返泾一定要落实三天两检;凡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暂缓返校报到。

五、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文娱健身、菜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主动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参加大型演出、会议等活动,要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