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数据资源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29MB16578721/202206-00007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征求“数字泾县”总体规划及顶层设计方案意见的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2 16:43
关于征求“数字泾县”总体规划及顶层设计方案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06-22 16:43 来源: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安徽省“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0-2025)》、《“数字宣城”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我局代县委办、政府办草拟了《“数字泾县”总体规划及顶层设计方案》。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此方案,请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6月22日至20227月22日,相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我单位。

联系电话:0563-5124200     

通讯地址:泾县桃花潭东路政务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201室

电子邮箱:jxzwfwzx@126.com

联系人:史冲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2年6月22日



起草说明: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战略,国家“十四五”纲要里也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进入“十四五”时期,数字化浪潮将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拓展,而数字城市建设成为数据赋能的集中体现,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市委市政府都做出了相关工作安排。在过去的几年,我县在信息基础设施、电子政务应用、雪亮工程、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领域取得了亮眼成绩,为“数字泾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但同先进地区以及兄弟县区相比,我县数字城市建设,仍有一定差距,存在明显的“痛点”“难点”。主要表现在:一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缺乏统一的政务云平台、智慧中枢、综合性一体化平台等共性支撑,在部署相关智慧特色应用,形成智能决策和分析,实现可视化展示等诸多方面,还无法统筹集约推进“数字泾县”建设。二是数据资源治理较为欠缺。缺乏统一的数据资源目录,数据标准不统一;缺乏统一的存储和汇聚中心,数据基础库、主题库、部门库尚不完善,数据整合深度不够;缺乏有效的数据治理手段、数据汇聚共享支撑平台、数据价值尚未充分释放。三是体制机制尚待优化。“数字泾县”建设领导小组刚成立,统筹机制尚未发挥,各部门工作推进仍不均衡,缺乏信息化项目、资金等统筹管理制度,以及考核评估管理办法。

为解决上述问题,更好地吸收国家省市大政策,更好地横向对标,结合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江淮”“数字政府”建设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加快“数字宣城”建设任务,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我局组织起草了《规划》方案,推动“十四五”期间“数字泾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