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208-0001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主动回应】[中安在线]泾县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产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30 10:51
【主动回应】[中安在线]泾县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产
发布时间:2022-08-30 10:51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泾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抗旱补水工作,确保旱情可控,全力满足居民生活及农业灌溉用水。

  该县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抗旱责任,认真分析当地水源情况和旱情发展趋势,按照抗旱预案和“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原则,正确处理工业、农业和生活用水关系,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强化水库调度,正确处理人饮、发电、灌溉及工业用水的关系,把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放在首位,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派出抗旱工作组进行抗旱技术指导。该县水利局、应急局共派出19个工作组指导乡镇加强库塘管理和调度,积极开辟水源,加强节水灌溉技术指导。县农业农村局组建11个技术指导小组,对在田农作物节水抗旱保苗进行技术指导,县乡村振兴局加强扶贫监测户安全饮水监测,确保全县扶贫监测户的饮水安全。

  适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减轻旱情,该县防办加强与气象局会商,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增雨效果明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作业影响区域的旱情。

  各乡镇积极开展抗旱生产自救。为最大限度保障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各乡镇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全力组织开展抗旱工作。截至目前,各乡镇已投入农村饮水抗旱管材53020米,抗旱水泵458台(套),新打抗旱机井128口。

  做好抗旱物资调拨。从县防汛抗旱物资仓库调用潜水泵20台、水管2700米,从县水利局紧急调拨各类抗旱水泵102台(套)、胶管82卷,用于帮助有关乡镇解决在田农作物灌溉抗旱器材不足问题。 (方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