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207-0008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分管负责人解读】泾县交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萧军对《泾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文号: 泾政办秘【2022】58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10:36
【分管负责人解读】泾县交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萧军对《泾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18 10:36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2022年4月,宣城市政府发出《宣城市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523日正式发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泾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意见(2021-2025)》,参照公路管养有关规定,展示我县对外的良好交通形象,深入推进国省县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公路”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国省县道沿线路域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宣城市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指南》,结合我县目前实际,特制订了本方案。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了完善公路基础设施、实施公路绿色生态提升工程、实现路域环境整洁优美,加快推进国省县道人居环境提升及“美丽公路”建设,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研判和起草的过程: 

我局高度重视《泾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方案》起草工作,由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考察拟定方案初稿,经过两轮内部讨论修改后,于2021615日我局牵头召集县经济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案召开征求意见会,会上成员单位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讨论过后达成一致意见报县政府发文。

四、工作目标:

深入推进以公路沿线政府为主导的路域环境治理长效工作机制,维护路产路权,优化路域环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保持公路和附属设施完好,综合治理穿村镇路段和城乡结合部,绿化美化沿线环境。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治理成效。

五、主要内容:

 1、积极开展公路及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保洁,保持路面整洁。

 2、联合多部门开展路域环境问题综合整治,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3、全面提升公路沿线绿化水平,展示美好泾县形象。

六、创新举措:

 1. 实施“路长制+网格化”模式,将每年整治任务明确到具体线路、路域环境整治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具体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到人。

 2. 建立多部门协调联机制,统一部署,分片实施,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

七、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政府统筹主导,部门分工负责,乡村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机制,推进辖区内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

 2、加强责任落实和考核。实施“路长制+网格化”模式,将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到人,对整治行动开展不力、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予以通报、约谈。

 3、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媒体的舆论宣传、监督引导作用,加大对问题整治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广泛参与和支持。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泾县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萧军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265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