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2 10:09
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9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安徽省财政监督条例》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皖财监﹝2022660号)文件规定,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目的、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公示期限和联系方式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泾县教育体育局、琴溪镇人民政府、泾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二、检查目的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发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警示作用。

三、检查范围

检查工作自824日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至1010日前结束。检查范围为被检查单位2021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对相关单位进行延伸检查、调查。

四、检查内容

1、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聚焦平台会计核算真实性、资产质量和投融资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虚增资产规模、人为调节收入利润等粉饰报表行为,是否存在为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持续融资等情况,稳妥有效揭示风险隐患。

2、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内部控制、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情况,并结合检查开展调研,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贯彻实施,切实提高政府会计主体的会计信息质量。

五、公示期限和联系方式

公示期:202292日—913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泾县财政局监督评价股反映。为提高检查工作透明度,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维护财经纪律,检查期间欢迎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

0563-5123625(泾县财政局监督评价股)

0563-5122859(泾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电子邮箱:

jxczjjdj @163.com。

   

                                                                 2022年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