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2年9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2年9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08:20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2022年9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积极推进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

2.开展新建村级养老服务站、困难老人适老化改造验收工作。

3.持续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相关场所的防范养老诈骗工作。

4.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做好2022年度高龄补贴核算工作。

6.开展养老机构消防人员培训和第二批次护理人员培训。

7.做好9月份低保动态调整和资金发放等工作。

8.继续开展新增低保、临时救助入户抽查,加强业务监管,督促乡镇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9.督促乡镇结合家境调查、核对平台信息开展低保复核。

10.制定并印发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试点方案。

11.根据县委办《关于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导领“多网

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乡镇明确网格员职责任务。

12.持续推进城北社区精神病康复服务站建设。

13.持续推进智慧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14.做好社会事务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排查、整改。

15.完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议案的答复。

16.协调、调查桃花潭“仓溪岭”行政区域边界线林地、土地所有权、使用权、管辖权。

17.持续推进殡葬改革、乱埋乱葬、殡葬违规整治。

18.完成孤儿审批和未成年工作总结。

19.加强县级社工站指导中心建设,协助乡镇完善社工站服务内容,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充分发挥乡镇社工站作用。

20.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在桃花潭镇查济村成立首家城乡社区层面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21.继续开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监管、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

22.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工作,为推动全县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泾县民政局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