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683843B/202209-0002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县城管执法局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11:47
2022年县城管执法局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3 11:47 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容秩序管理方面。一是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整治,对所有未规定摆放的流动摊点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在开展整治工作中,多方位听取经营户及市民的建议和意见,拟组织召开经营户座谈会,为流动摊点的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好准备。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抽调10人参与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组,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纠正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对不听劝阻违规停放的进行拖离,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拖离非机动车2100余辆。开展小餐油烟污染整治,对城区小餐饮油烟污染情况进行摸排,对油烟净化装置未及时清洗、安装直排风扇的下发限期改正通知,限期进行清洗和拆除,下发清洗通知24份,限期拆除风扇12个。开展沿街乱披挂、乱搭建、乱堆放整治,共拆除沿街搭建的帐篷7处、乱披挂26处,清理乱堆放的杂物、伞墩和废旧物品26拖拉机。开展市场及市场周边秩序整治。在前期开展大量宣传动员工作的基础上,5月中旬市场及市场周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启动。每天早晨5点30分安排20人,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警、泾川镇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已对四鑫大市场、财富市场、中心菜市场开展了集中整治,后续巩固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6月上旬对“涨市”最突出的太平湖市场开展持续集中整治。五是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抽调6人分成两个小组会同其他部门一道对城区各社区上报的8个试点小区开展联合执法,共拆除违规搭建220平方米,清理乱堆放17拖拉机。六是加大对废品收购点的管理,要求现有废品收购点做到日产日清,严禁累积堆放,并督促尽快迁离城区经营。按照程序正在开展城区各类小区牛皮癣清理、流浪犬圈捕收容管理、城市市容劝导社会化志愿服务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环卫保洁方面。结合文明创建要求和本单位工作职能,将财政局、林业局段拆围透绿绿化带捡拾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利用雨天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进行冲洗,目前已完成路段12条,分别是桃花潭路、财富大道、泾川大道、学业路、同心路、通站路、水西大道、幕溪南路、皖南第一街、沿江北路、红星路、云岭路。对城区公厕内部破损设施及管理制度告知牌进行维修更换,环卫所管理的城区公厕65座,目前完成37座。针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池及空调外机易产生卫生死角,要求市场化保洁公司采购专业冲洗机进行集中冲洗清理,目前已完成路段10条,分别是桃花潭路、稼祥路、幕桥路、红星路、云岭路、苏红路、皖南第一街、交通路、谢园路、贺村路。在加大幕溪河公园和幕溪河花廊清扫保洁力度的同时,5月份对幕溪河城区段河道及沿岸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共出动环卫工人70人次,清理生活垃圾、各类杂物及漂浮物15吨。做好垃圾场渗滤液处理工作,完成垃圾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积极开展垃圾场封场和渗滤液浓缩液处理前期工作。督促垃圾中转站维修服务项目中标公司做好垃圾中转站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在站内安装垃圾倾倒安全提示语音,加大对垃圾运送中标公司安全规范作业的监管力度。6月2日上午,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在城区开展6·5世界环境日参与垃圾分类  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违法建设管控方面。继续推进查违控违联动机制。完成利用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管控违法建设招投标有关事宜。今年持续开展查违控违工作,稳步推进查违控违联动机制。现已组织380人次,执法队员240人次,共开展20次拆违行动,拆除120处4591.57平方米违建,其中征迁区域8处402.68平方米,城郊结合部 49处 2794.97 平方米,城区各小区内62处 1393.92 平方米。处理44起违法建设投诉,34宗信访案件。界定、调查南门农机厂、东升片区、老北街等棚改、征迁区域违建,并跟进处理,保障我县棚改、征迁工作。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偷建抢建不法行为。针对部分群众偷建抢建情况,及时组织即查即拆,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安排人员参加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草拟此项工作整治方案。

渣土运输管理方面。从源头管控,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必须配备洒水降尘设备,做好抑尘工作,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工地进出口进行冲洗清扫,严禁车辆轮胎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同时,对国、省道沿线及城区进出口、运河沿线和背街后巷遗留的部分工程渣土及乱倒的建筑装潢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要求沿街店铺装修需进行报备,并按规定安装施工围挡,装潢垃圾做到袋装、日产日清联合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大气办、住建局质监站对城区各在建工地及混凝土运输企业进行大气污染专项检查,目前已完成第二轮,现场查出问题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完成创建办交办的文明城市创建路段巡查发现问题清单,共清理建筑垃圾20余处。

户外广告管理方面。2月份,督促宣城市铁塔公司拆除泾县区域内违规设置的大型铁塔led发光字广告2处。3月中旬,拆除了五里岗路大塘处3块,利用教体局牵头组织的“双减”、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对违规广告整治,督促整改26家培训机构门楣广告,宣传广告8块。从4月开始,对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墙体广告、依附于违法建设的大型广告、破旧有碍观瞻门楣广告、废弃的大型墙体公益广告,共清理各类老旧破损户外广告188块,另拆除南华路县体校楼顶、原建安公司院内各1块的陈旧破损大型板式广告,拆除面积共计300余平米。对谢园西路等示范路部分已破损褪色廉价材质的门头广告,劝导业主进行升级,要求加装门楣底板,对裕隆路16处各类陈旧破损门楣等其他广告督促业主更新。对新建小区商铺门楣广告,提前拿出规划方案今年以来完成桃花潭东路“南华东郡郦华”、财富东路经开区“国际花苑”门面房的设置规划。在桃花潭西路与水西大道交汇处设置的大型双面公益广告牌,强化文明创建宣传阵地建设,开展了两次户外公益广告专项清理,共计清理条幅类户外公益184条,在日常巡查中制止一批次,即查即清42条。会同创建办,拟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户外公益广告设置的通知》。

数字城管运行方面。今年以来(截止6月15日,泾县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数字城管中心)共发现文明创建及城市管理方面问题5364件,立案5261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5253件,结案率99.85%。其中,发现事件类问题4987件,立案4893件,结案4889件,按期处置率95.44%,结案率99.92%;部件类问题202件,立案193件,结案189件,按期处置率84.97%,结案率97.93%。通过12319服务热线上报问题39件,立案34件,结案34件,结案率100.00%。信息员通过“举手之劳”功能自行处置的问题175件,结案率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