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345/202209-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泾县统计局多举措强化数据安全防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39
泾县统计局多举措强化数据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09:39 来源:泾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统计局始终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数据安全防线,为全县统计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数据安全意识。不定期传达学习《保密法》、《统计法》等数据安全方面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持之以恒的灌输数据安全意识,强化对数据安全的认知。

二是强化数据安全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直接抓,细化具体人员职责,完善各项数据安全规定,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准发布,严防数据失密。

三是强化数据安全保障。明确计算机安全管理与操作规程,定期全面检查电脑系统和办公软件,及时查杀病毒、修补漏洞、升级软件,严格控制外部硬件接入使用,避免造成数据泄露。

四是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加强对统计人员使用的QQ、微信微博的管理,规范对外数据发布及共享流程,及时通报违反规定传输和泄露案例,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