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桃花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花潭镇>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29743054042A/202209-0000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泾县桃花潭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桃花潭镇参加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9 16:00
桃花潭镇参加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6:00 来源:泾县桃花潭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上午,桃花潭镇积极参与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持召开的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会。


会上,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办曹杰主任的动员讲话。曹主任提到的强化学习、强化交流与互动对我镇工作人员有很大启发,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对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设服务型政府,县政务公开办从“新、重、难”三个方面,就《泾县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作详细解读。第一,今年政务公开的新增工作内容是加强经济领域信息公开和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及时向社会公开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更好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第二,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是强化民生领域信息公开。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围绕“双招双引”和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充分回应社会关切。第三,政务公开难点工作是深化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政务专区建设以及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报送。

会议还就《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要求落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的通知》进行解读,进一步严明“三审”责任,落实“三审”管理,做好政府网站安全工作。

我镇将在会后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