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泾川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川镇>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6489/202209-0001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泾川镇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川镇2022年9月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30 14:38
泾川镇2022年9月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8 来源:泾县泾川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监督电话:0563-5100872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泾川镇始终聚力稳就业、促就业、暖民心,不断来往于企业与群众家中,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摸清群众就业方向,精准匹配、快速定位、提升效率,让老百姓端稳端牢就业“饭碗”。

穿好“引线”,扩大就业信息宣传面。为向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详细、精准的就业信息,泾川镇围绕用工招聘、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各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对国家、省、市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单位招聘信息,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近期,泾川镇于红星广场举办“春风行动”乡镇巡回系列招聘会专场招聘会,设置多个企业岗位,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驻扎现场,与求职者面对面沟通就业需求,切实提升就业的成功率和稳定性。

连牢“主线”,摸排就业资源数据库。为进一步做好劳动力资源情况统计和供求分析,泾川镇深入镇域内小区街巷,对辖区内在外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其务工信息进行登记,截至目前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已成功采集10307人。同时基于基础资源数据库,精准捕捉有回泾意愿务工人员、因疫情回泾未就业人员,进行专属信息推送。对有回泾意愿人员点对点推送企业招聘信息,之以情,之以理,努力促进更多泾县人回乡就业,截至目前已成功介绍9人留在泾县就业。

收稳“基线”,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为积极响应10项“暖民心行动”,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行动,泾川镇12个社区被设立为泾县“三公里”就业圈试点社区,为招聘求职双方提供了便捷桥梁和纽带,帮助更多就业人员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泾川镇进一步加强社区诚聘小程序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对该小程序的知晓率,并鼓励群众在各个城市老乡群中积极转发,让更多的在外务工人员了解到泾县就业信息,同时积极走访企业,引导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注册使用,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进入公众号可直接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民心、暖民心。

        稳定的岗位是支撑一个家庭的安心保障。泾川镇将继续把就业促进”行动放在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就业工作,为稳定全镇就业形势、促进全县经济发展作出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