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209-0001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导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0 16:43
泾县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6:43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针对近期泾县部分乡镇秸秆火点多发情况,为进一步推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程禹柏对相关乡镇开展专项督导,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本次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座谈会上,程禹柏一行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今年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有关负责人当前禁烧工作安排、巡查落实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秸秆收割、堆放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程禹柏在督导中指出,仍有部分乡镇对禁烧工作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心理上存有侥幸,措施上不够强硬。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措施落实力度,全面推动、严防死守,确保火点隐患早发现、早解决。

程禹柏强调,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采取严格措施,迅速扭转当前秸秆禁烧不利局面。二要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组织领导,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严格实行网格化管控,压紧压实各级秸秆禁烧管控责任,“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大面积焚烧秸秆、火点多发频发等情况。三要严格督导问责,对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及时问责、查处到位,确保我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