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基层政务公开> 生态环境> 公共服务>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与公布、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204-00038 组配分类: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与公布、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多措并举 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在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1 14:39
泾县多措并举 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4:39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多措并举 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在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我县集中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扬尘管控,狠抓监管落实,多举措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建筑施工工地监管。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开展联合执法,深入县域内的16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对喷淋设施安装启用、裸土土方覆盖等情况一一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六个百分百”。下一步将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提出的意见整改落实不力或拒不整改的施工企业,将依法立案处罚。

二是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管理,委托第三方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对超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责令停止使用限期维修,维修合格后方可使用,对拒不执行的依法予以查处,严防尾气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车辆继续使用,切实做好我县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的源头防控。

三是科技赋能提升精准管控能力。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第三方对城市建成区和工业园区开展常态化走航监测,及时发现污染源,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管控。对城西工业园区铸造企业开展夜查,利用走航车和手持监测设备进行精确量化分析,助力精准执法和整治行动。

四是扩大城区货车禁(限)行区域。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修订我县城区部分道路货车禁(限)行通告,全面做好货车大气污染防治源头规范与路面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