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345/202209-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泾县统计局“三强化”有序推进“五经普”前期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48
泾县统计局“三强化”有序推进“五经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5:48 来源:泾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泾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三强化”有序推进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为实现良好开局夯实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上级要求及时组建泾县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及各工作组职责,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的筹备工作体系。同时,专题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当前全县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确保“五经普”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经费保障,科学编制预算。根据普查时间节点要求,结合“五经普”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参考以往普查经费使用情况对物资采购、业务培训投入产出调查、两员劳动报酬等方面进行全面科学测算积极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及时编制预算确保普查顺利开展初步编制预算338万元,已上报财政部门审核

三是强化前期宣传,提高群众知晓谋划本县宣传工作,做好普查宣传预热,为普查正式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近期,结合“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展“五经普”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为普查工作正式推进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