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09-0003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落地检”,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51
关于“落地检”,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1 来源:泾县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了避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我国将在国庆假期及其前后推行“落地检”。


什么是“落地检”?

为什么要开展“落地检”?

具体如何实施?

一起来了解——



“落地检”
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
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请跨省流动人员
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此外
大家在旅途中
也要做好健康防护
请收好这份
 出行健康防护小贴士


1、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要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

2、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配合公共场所的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码;不随地吐痰、扔垃圾,使用过的口罩要绑好或用垃圾袋装好扔进垃圾桶。

3、选择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酒店(宾馆)。建议经常开窗通风,进出酒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摸楼梯扶手、栏杆、电梯按钮等公共区域物体表面,从公共场所回到酒店之后,第一时间彻底清洗双手

4、注意在旅途期间的饮食卫生。旅行期间建议优先选择分餐制和自助餐,与其他用餐旅客保持适当的距离。

5、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聚会要做好个人防护。

6、提倡非现金支付。出行建议尽量使用移动在线支付或者是扫码支付,尽量减少现金支付。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再次提醒大家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