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209-00024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9 14:40
泾县财政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4:40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2日下午,泾县法宣办组织县城管局、民政局、财政局等16家机关事业单位25名工作人员,到泾县人民法院第四法庭参加一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的现场旁听庭审,其中泾县财政局信息中心、办公室、税政法规股共3人参与了此次现场旁听庭审。

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双方陈述及答辩意见,归纳总结案件争议焦点,并组织双方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近一个小时的庭审,节奏紧凑,气氛庄重,过程规范流畅。

到场旁听人员零距离观摩学习行政应诉案件审理全过程,直观、生动、全面地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对作出行政行为事实调查、法律用语规范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意识。

本次现场旁听庭审活动,以法庭为课堂,是一堂近距离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课,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