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财政局> 其他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209-00025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开展刑事案件在线旁听庭审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9 14:40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209-00025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财政局开展刑事案件在线旁听庭审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9 14:40
泾县财政局开展刑事案件在线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4:40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926日上午,泾县财政局开展了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之在线旁听庭审活动,组织财政干部80多人集中观看《邵亚飞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庭审视频。

此次旁听庭审利用中国庭审公开网,采取集中线上观看方式,旁听了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关于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淮北市开发区龙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淮北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原主任邵亚飞受贿、挪用公款案的刑事诉讼案件庭审视频。

庭审庄严有序,通过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等庭审过程,以直观的方式还原了被告人邵亚飞收受贿赂、挪用公款的违法犯罪全过程,被告人邵亚飞述说发自内心的忏悔,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庭审当庭宣判:被告人邵亚飞犯受贿、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此次县财政局开启线上旁听庭审模式,通过变在线旁听庭审为“课堂”,将在线旁听庭审既作为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又作为一堂直观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让财政干部深刻感受到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和党纪国法的威严,强化了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树牢了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提升了财政干部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