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209-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国庆前夕 泾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行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30 15:13
国庆前夕 泾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3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前夕  泾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进行时

 

秋冬季是每年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其中扬尘污染一直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需要高度关注、集中攻坚的难题。为深入推进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结合我县当前空气质量形势,县生态环境分局于国庆节前开展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现场管理,提高文明施工水平,有效减少建设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为守护泾县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加上一把坚固的保险锁,保障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为深入推进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县生态环境分局与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建立联动机制,以严、精、细的作风全方位做好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加强联合执法检查,扬尘防控不留死角盲区执法人员紧盯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要求,对施工现场的围挡、裸土覆盖、出入口道路硬化、冲洗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建筑工地土方作业,要求采用雾炮等有效降尘措施;对渣土车进行严格管控,要求渣土运输车辆车身冲洗、密闭运输,严禁车辆带泥上路、遗撒遗漏现象发生;对移动源加强监管,严格执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检测工作。三是严格执法,严厉处罚。对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中违规施工或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规定的施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对屡次发现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施工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施工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检查力度,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不断强化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切实保障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