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210-00028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2年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综合演练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举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10:45
2022年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综合演练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10:45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我市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上午,2022年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综合演练在泾县马头国有林场举行。本次演练由宣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泾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承办。市长何淳宽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泉、副市长王普、市政协副主席宁伟出席演练活动并慰问参加演练的专业防扑火队伍。



王普指出,此次综合演练,全体参演队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在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实操性方面取得很好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森林防火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强化举措,全面提升综合防控水平,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本次演练分为森林防火装备动态演示和宣城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综合演练两部分。森林防火装备动态演示中,参演人员演示了无人机灭火、物联网灭火、高压脉冲灭火炮灭火、高效森林消防水泵灭火和人工增雨等防灭火项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综合演练模拟了马头林场发生森林火灾并扑灭的过程,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4支专业防扑火队和泾县气象、消防救援、120急救中心、公安等单位参与演练。


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书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