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210-00014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全县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17:35
【上级政策解读】全县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全县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主持会议,副县长程禹柏,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立勋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一盘棋”思想,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要认真思考、反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要细化工作责任,建立联合会商和联合执法的机制,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杜绝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优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深化监管职责,在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必须要保持高压态势,执法要严明、力度要大;要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及时精准。要严格落实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重点行业领域要从严、从细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提升宣传教育、自救互救等安全能力水平和应急响应的救援能力,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马文波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部署。县消委办就当前消防工作进行安排;县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