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210-000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项检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7 14:55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14:55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督促排污单位落实自行监测主体责任,有效支撑排污许可证后监管,近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项检查工作。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依据“双随机”监管原则对辖区内五家排污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核查先行,充分依托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平台等信息发布平台对自行监测方案、公开的监测数据等相关内容进行核查。“线下”检查主要围绕“线上”发现的问题和排污单位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对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现场评估细则》逐项评分,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现场答疑、技术指南解读,实际操作指导等方式,对企业自行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技术指导与帮扶。

下一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