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210-00023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践行“一听、二解、三落实” 力促营商环境再优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09:34
践行“一听、二解、三落实” 力促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4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入企活动,有针对性地为企排忧解难,助推发展。

一是“问诊把脉”,面对面倾听诉求。为了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将调研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相结合,深入泾县矿产企业开展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对企业在交通运输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是“开具药方”,一对一答疑解惑。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回复、指导,如企业提出周末、法定节假日期间,车辆因违规违章运输被暂扣而无法得到及时处理。执法大队根据法律法规,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周末值班人员处理由交通部门处罚的违法车辆,同时积极向县治砂治超办汇报,协调公安交管部门,安排人员对公安部门处理的违法车辆进行处理,保障企业运输环节的畅通。

三是“检查疗效”,实打实落实举措。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逐条梳理并建立台账,个别问题个别办理,普遍问题统一分析制定举措,跨职能问题做好沟通、转交。同时,积极协调对接、主动靠前,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促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