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医保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667N/202209-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泾县医保局2021年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1 16:09
泾县医保局2021年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9 来源: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7个项目,涉及资金2838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71.03%。从评价情况看,经综合评价,7个项目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立项依据充分,绩效目标合理且清晰明确;项目管理机制健全、措施保障有力,全面、按时完成各项绩效指标,有效促进部门履职绩效目标的实现;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项目资金及时、全额拨付到位;资金使用合规,会计核算规范,财务控制有效;项目完成及时;项目质量及节支增效措施明显,符合年度预算目标,项目社会效益显著,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有效推进了部门绩效目标的实施。自评得分100分,项目绩效自评等级为:优秀。

组织对“离休人员及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医疗专项经费、健康脱贫“180”补充医保”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共涉及资金740万元。以上项目由我部门自行组织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立项依据充分,绩效目标合理且清晰明确;项目管理机制健全、措施保障有力,全面、按时完成各项绩效指标,有效促进部门履职绩效目标的实现;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项目资金及时、全额拨付到位;资金使用合规,会计核算规范,财务控制有效;项目完成及时;项目质量及节支增效措施明显,符合年度预算目标,项目社会效益显著,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有效推进了部门绩效目标的实施。

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1、所有离休、伤残人员医疗待遇应付尽付,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满意度较高;2、目标人群应助尽助,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群众满意度较高;3、医疗保障管理平台建设有序推进;4、医保政策群众知晓率提高,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泾县医疗保障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7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事业运行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98万元,执行数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顺利完成全年专项督查和常规督查工作。成功开展2次医保宣传活动。保障单位日常运转,提高行政运行效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有偏差,预算编制不够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细化预算编制工作,精准编制项目支出预算,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